【自由潛水】花了兩年,自潛終於破30米了!!!

寫於2017/11/23

20180328232049 75

在破30米的今天,覺得應該寫些什麼,幫自己做個紀錄。

我很喜歡玩水,所以來墾丁當船長,縱使是個從來沒接觸過的行業,但我還是來了。

我的工作內容很多,有的時候要下水去幫客人撿掉下去的東西,同事隨便no fin(不穿蛙鞋下潛)就是九米,對那時的我來說非常的震驚,人的一口氣,為什麼可以潛這麼深。

我開始在想為什麼他可以閉氣這麼久,後來慢慢亂玩、每天下水亂練,好像有一點點進步,但卻還是無所適從。經過有人介紹,才知道有個運動叫做「自由潛水」,世界紀錄可以潛到130M深,就用一口氣。

我以為這麼常玩水的我,應該對這項運動很容易上手,但其實不然。甫一下水我就在三米的地方卡住,沒有辦法平壓,一開始還會懷疑是不是面鏡有問題,還是我氣吸得不夠飽。

初學自由潛水

2015年的10月還是11月,我報名了自由潛水課程,課程內容教了如何呼吸、如何放鬆,如何避免危險。但是,無論我怎麼練習,我的平壓就是卡在3米,怎麼推也推不開,眼看身旁的同學都下到16米了,而我卻還在上面當浮屍。我真的非常非常的不甘心,到處問人為什麼,有沒有解決的方式?有沒有其他可以練習的方法,讓我可以渡過這個關卡。畢竟當時我已經有水肺潛水OW的證照,完全沒有平壓的問題,所以我真的不懂為什麼在自由潛水裡我的平壓會卡住

然而,我還是找不到答案。也只能告訴自己慢慢練吧

2016年11月,我跟關關去了小琉球沈船。我還記得那艘船的深度是20米。我攀著繩子大概拉到12米,看到一點點船身,接著平壓又卡住,還是無緣下去親眼看看那艘船給我的震撼。

我身旁的關關,剛上完自潛課不久,就已經可以下去鑽船了,我想這就是天份的差異吧(然後他隔年八月就考到AIDA自由潛水教練了)

20180328232054 38

又過了一年,2017年11月23日,突然一趟說走就走的小琉球,意外的讓我到了32.9米,可以在從來沒看過的鋼鐵礁合照(以往這類的合照我都是飄在上面的繩子上),這張照片對我來說真的是意義重大,代表我努力的練習,真的是有效果的。這真的就是一種成就感滿上心頭,一回到浮球我立刻說『今天夠了,我可以回家了』然後一直在海面上癡癡的傻笑。

20180328232052 71

我真的不是很有天份的freediver,從開始學習到可以輕鬆的下十米,我花了很久的時間。如果你也剛開始學自潛遇到很多挫折,請你不要放棄,因為這項運動雖然很吃天份,但是真的可以靠著練習讓你一步一步的慢慢往下去探索海的世界。在一次又一次的下潛中,你會發現,自己好像又比以前更進步了一點點,所以跟我一起加油,不要放棄好嗎。

今天真的是我整個11月最幸福的一天了,希望不是曇花一現(祈禱)

謝謝很多人,謝謝

20180328232053 85
—————————————————————

如果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歡迎【追蹤】或【分享】,對我來說是很大的鼓勵。

——————————————————————

如果你也喜歡潛水,歡迎來我的IG逛逛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潛水女孩-陳子民🐾(@ltlming)分享的貼文 張貼

—————————————————————

✓點我。追蹤【小民】IG

✓點我。發個訊息給小民
——————————————————————

謝謝你的追蹤。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