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陸地上如何確認自己法蘭茲平壓做成功

學自由潛水最多人遇到的問題就是耳壓平衡,躬身姿勢漂亮、也不怕水,但就是卡耳壓,在家看了很多網路上的影片練習後,沒下水就沒辦法測試自己到底做得對還是錯,這篇文章可以幫助你在陸地上也能檢測自己法蘭茲平壓到底做對了沒!

懶惰看文字請直接看影片

步驟一,準備一張椅子

椅子要可以撐起你的重量,不需要太高,像照片中這種高腳椅就有點太高了。

20190615000652 43

步驟二,讓椅子壓住你的腹部

你需要可以平穩的趴在椅子上,腳撐住地板

20190615000655 72

步驟三,把頭往下,開始做平壓

我們都知道當你頭在上面的時候,閥式非常容易成功,但當倒立過來的時候就沒辦法順利的把氣往耳朵送,或是耳朵只會一邊打開,另一邊還是推不開,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練習法蘭茲平壓的原因。

這個姿勢可以模擬頭下腳上的感覺,讓你測試你練好的法蘭茲有沒有起作用。如果成功了,恭喜你,請持續練習到下次下水測試。還是做不出來的人請看步驟四。

20190615000657 25

步驟四,改變你頭的角度

如果做不出來,可以改變你頭的角度,從低頭到慢慢把頭抬起來,甚至也可以抬頭。試試看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方法,到底哪一種可以成功。

20190615000659 59 20190615000700 83

切記,在做的時候一定要『思考』,要想著「好,我現在要來測試的是哪種方法」,而不是一味的腦充血,最後丟一句「哎呀我學不會啦」就放棄,只要持續練習一定會成功的!

延伸閱讀

卡平壓怎麼辦? 十種法蘭茲平壓練習方法

躬身怎麼練?【關關自潛小教室】躬身下潛篇

想讓自己可以閉氣更久怎麼辦?閉氣時間不夠!?自潛瑜珈鍛鍊你的呼吸肌群|自在瑜珈上課心得

配重怎麼選?自由潛水配重-頸鉛跟配重帶哪個好?
—————————————————————

如果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歡迎【追蹤】或【分享】,對我來說是很大的鼓勵。

——————————————————————

如果你也喜歡潛水,歡迎來我的IG逛逛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潛水女孩-陳子民🐾(@ltlming)分享的貼文 張貼

—————————————————————

✓點我。追蹤【小民】IG

✓點我。發個訊息給小民
——————————————————————

謝謝你的追蹤。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