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妮島自由潛水、浮潛、度假-擁有菲律賓最棒的海灘與島嶼,你一定要來一次

IMG 9963

2019年的時候曾經造訪過愛妮島,那時候划著獨木舟,被仙境環繞的感覺我至今難忘。雖然這個地方潛水沒有像是東加絕對看得到大翅鯨,或是墨寶絕對有沙丁魚風暴等特別的特色,但是他有著豐富的珊瑚礁,還有各色小魚,以及這裡很認真的在做海龜保育,有機會還可以看到海龜孵化,看著他們一路從沙灘奔向大海,另外這次潛了『深深愛上愛妮島』的私房潛點『珊瑚城堡』,讓我完全對這裡的潛點改觀,如果是喜歡玩水又想要度假的你,絕對不能錯過愛妮島這個地方。他有滿滿的度假氛圍,以及各種好吃的食物,算是我去過菲律賓這麼多地方吃得最快樂的一次。

愛妮島基本資料

  • 面積:923.26 平方公里(356.47 平方英里)
  • 人口:37,496人
  • 語言:主要語言為他加祿語。此外,不少人精通英語米沙鄢語西樂給儂語基那來阿語宿霧語瓦瑞瓦瑞語)和比科爾語
  • 貨幣:菲幣(PESO)
  • 時差:與台灣同一時區,無時差。
  • 簽證:須辦理電子簽證或紙本簽證
  • 電壓與插頭:電壓220V,三腳圓身插頭或兩孔插頭,與台灣一樣,若有自己攜帶電器(吹風機,電棒捲)需要變壓器喔!

認識愛妮島

愛妮島在哪

1.愛妮島在哪裡

愛妮島(官方名稱為愛妮島自治市)是菲律賓的第一級自治市[3]與巴拉望省的自然保護區[4]。距離馬尼拉約420公里,距巴拉望省首府公主港約238公里。因為其白沙海灘、珊瑚礁、石灰岩懸崖聞名於世。

DJI 0145

愛妮島目前在美國雜誌《康泰納仕旅遊家》的「世界最美麗的二十個海灘」中排名第一。[5]愛妮島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和生態系統[6] ,CNNGo網站曾評論愛妮島「擁有菲律賓最棒的海灘與島嶼」[7][8]

2.為什麼要去愛妮島?

我其實很想看一次海龜孵化的場景,但在台灣這件事情可遇而不可求。之前查資料的時候有查到愛妮島有在做海龜生態的保育,他們發現沙灘上有海龜產卵之後會小心的把它移動到他們的沙坑裡,預防被其他人踩到。直到小海龜孵化後,他們會再拿到沙灘上去野放!

DSC02606

▲沙坑上的牌子標示這窩裡面有幾顆蛋,以及移進來的日期。

雖然不一定有機會遇到,但還是想來碰碰運氣,於是就安排了這段旅程。

最後海龜在我離開隔一天孵化,超級愕惋。

  3.菲律賓愛妮島語言

在這裡主要是用英文溝通。

如何前往愛妮島

到愛妮島有以下兩種方式:

1.搭飛機到公主港再搭車前往愛妮島

車程需要五個小時,便宜,但要花很多時間。

  • 包車:單趟一台7000peso
  • 拼車:單趟一人700peso

共乘或拼車也可以在台灣先用KLOOK預定

2.馬尼拉轉機再搭小飛機前往愛妮島

這是我這次選擇的方式,從台灣搭喜歡的國際航空到菲律賓馬尼拉機場,再轉Airswift 小飛機飛1.5小時抵達愛妮島。

我這次是從高雄小港機場,搭乘華航前往馬尼拉,再轉Airswift前往愛妮島。

航班資訊

《去程》

高雄 – 馬尼拉
中華航空 · CI711(經濟艙)
出發:2023年12月13日07:35 高雄國際機場 I
抵達:2023年12月13日09:20 尼諾伊阿基諾國際機場 T1

馬尼拉-愛妮島

Airswift

出發:2023年12月13日14:00 尼諾伊阿基諾國際機場 T4
抵達:2023年12月13日15:30 愛妮島機場

(但最後飛機DELAY了兩小時才起飛)

《回程》

Airswift

出發:2023年12月19日12:00 愛妮島機場
抵達:2023年12月13日13:30 尼諾伊阿基諾國際機場 T4

馬尼拉 – 高雄
菲律賓亞洲航空公司 · Z2132(經濟艙)
出發:2023年12月19日16:25 尼諾伊阿基諾國際機場 T3
抵達:2023年12月19日18:20 高雄國際機場 I

但這次回程遇到Airswift班機改時間,所以後面亞航這段銜接不上,因此我們在馬尼拉多住了一天才飛回台灣。

建議回程機票可以買傳統航空,並且確認有沒有辦法免費改票會比較安心一點。

另外切記旅遊不便險也一定要買好買滿,其實不只愛妮島,我每次去菲律賓玩真的常常遇到飛機改時間的狀況,已經有點見怪不怪的感覺。

IMG 0249

▲Airswift小飛機

IMG 0260

▲這次飛機DELAY後航空公司贈送的餐點

菲律賓國際機場轉國內線機場

菲律賓總共有四個機場,我們這次從高雄飛是飛到第一航廈,接著再轉接駁車到第四航廈搭乘Airswift。

IMG 0227

▲機場航廈接駁車,不過要看你轉機時間充不充裕,很趕的話記得直接搭計程車。

DSC02010

進來的時候又要過一次安檢,菲律賓機場的安檢真的超多。

DSC02011

▲在第四航廈裡大大的AirSwift的標誌

我們這次轉機的時間很充裕,第四航廈裡也很多吃東西的小店、咖啡店,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很容易誤點的關係,連按摩店都有。

愛妮島行前準備

1.旅行季節

菲律賓是標準的熱帶氣候,分乾季、雨季。平均溫度是攝氏25 度以上。

乾季,每年約11月到5月,吹東風與東北風。

雨季,每年約6月到10月,吹西風和西南風。

2.菲律賓簽證

菲律賓的電子簽證 (ETA) 是最方便申請的了,我這次早上申請刷卡付費後,下午簽證就下來了,超級快速。

不過幾年前我申請都至少要等一週,所以建議時間還是不要抓得太緊比較保險。

  • 適用對象:持有「台灣護照」的申請者(須滿15歲上)
  • 有效期限:30天
  • 入境停留天數:30天
  • 入境次數:多次
  • 作業時間:兩個工作天(不含繳件日)
  • 費用:台幣1,500

如果要在菲律賓待超過 30天,建議辦理紙本簽證 (效期為 59 天),簽証申請完成後需在 3 個月內入境菲律賓,但這個就需至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官方網站預約申請。

菲律賓觀光紙本簽證 必備檢附文件:
1.    網上預約-出示辦理簽證預約紀錄

2.    個人觀光簽證申請書&文件必備表Check List(馬尼經濟文化辦事處服務櫃索取)
3.    護照【正本】
4.    護照影本【1份】(第2-3頁個人資料,連同上方簽名處整)
5.    身分證正反面【影本-1份,將影印後的身分證正反面剪下,並分開黏貼於文件必備表Check List的後面】
6.    未滿15歲之孩童,須附上效期三個月之戶籍腾本或戶口名簿【正本+影本-1份/孩童】
7.    費用:簽證費NT$1,200
8.    普通件:【3個工作天】
※    申請菲律賓紙本簽證急件一份需多加800元,現場等待3小时/當天可取件

電子入境申報系統

另外記得,抵達菲律賓之前每一位旅客必須在起飛前72小時內上網註冊電子入境申報系統 https://etravel.gov.ph (成人先註冊完成,再註冊未成年者),此系統完全免費,請勿受騙。系統填寫完成送出後,請務必將QR Code條碼用手機截圖或者印出,以提供菲律賓檢疫局及移民局檢查。

3.披索幣怎麼換

在台灣換好美金後在馬尼拉機場或是愛妮島街上小店換披索。

DSC02006

▲馬尼拉機場第一航廈出來往往接駁車路上就會看到許多可以換錢的地方,匯率有53以上其實就相當不錯了!可以先換一點先辦網卡以及臨時要搭計程車、買東西吃等等狀況。

DSC02125

▲愛妮島小鎮上也有換錢的地方,門口會擺一個這樣的牌子,所以不用擔心錢換不夠的問題。

4.菲律賓網路

有漫遊及SIM卡兩種選擇,建議換SIM卡網路比較穩。

在馬尼拉機場換好披索後就可以去旁邊的櫃檯辦SIM卡

IMG 0218

-SIM卡

這裡有GOBLE跟SMART兩間電信,這次我跟旅伴一人各辦了一間訊號都相當不錯

我這次購買的方案是1500P/100G

IMG 0219

旅伴辦SMART,方案則是2000P/吃到飽的方案

IMG 0222

在鎮上的時候訊號都相當不錯,甚至出海的時候也有訊號可以滑滑IG,不過到Nacpan Beach的時候是兩個人都沒訊號,只能依靠飯店的無線網路,還好飯店那邊的網路訊號相當不錯,不用擔心失聯。

5.愛妮島當地交通

因為愛妮島的鎮上很小,所以住在鎮上的話生活機能相當方便,吃的喝的逛的走路都可以抵達。

如果想要去玩ZIP LINE(高空滑索)可以搭嘟嘟車前往,約150P左右。

IMG 0284

▲愛妮島路上隨處可見嘟嘟車

前往Nacpan Beach的話建議搭乘接駁車或是VAN,因為中間有段路非常崎嶇顛簸,再加上路程單趟有40分鐘,搭VAN會比較舒服喔

6.愛妮島住宿

住宿部分建議用行程來安排,如果行程都是出海跳島、潛水的話,建議住在鎮上比較方便,走路就可以直接出海。

但如果是想放鬆看海,則可以選擇住在 Nacpan Beach,雖然交通不是那麼方便,但是景色跟沙灘真的是讓人無比的放鬆。

H HOHTEL 素食友善飯店

這次我們在鎮上入住H Hotel,頂樓有酒吧餐廳,一樓有蔬食餐廳,住起來覺得相當享受。

DSC02023

▲躺下去會不想起來的床

DSC02183

▲一樓蔬食餐廳,早餐會在這邊吃。

DSC02196

▲看不出來是素食的早餐,喝的則是綜合果昔

DSC02401

▲頂樓的餐廳酒吧可以直接看海

catfish1217 1

▲屋頂看出去的景色超美。

H Hotel官方網站

S Resort

由於H Hotel是素食友善飯店,因此他附贈的早餐也是素食,如果不想吃素食早餐則可以到S Resort吃。

早餐部分西式、中式、菲式都有提供,就看想怎麼選擇。

DSC02255

我有頓晚餐跟早餐都是來這吃的,只能附上大廳照片,就沒有房間照片了。

DSC02248

▲S Resort大廳

DSC02268

▲S resort西式早餐

Nacpan Beach Glamping

這個帳篷住宿位於Nacpan 沙灘上,房間內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衛浴則是要出來到外面使用,晚上八點園區內會升起營火讓房客烤棉花糖,相當浪漫。

catfish1217 97 catfish1217 92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帳篷園區內有規劃置海龜蛋保育的區域,且只有入住這裡的房客或是參加深深愛上愛妮島的海龜團可以近距離看到。

DSC02616

catfish1217 80

雖然沒有看到海龜蛋本人,但看到沙坑很興奮的我。

Nacpan Beach Resort

這間RESORT的採光也非常漂亮,走出去不到五分鐘就是沙灘跟餐廳,有遠離塵囂的感覺。

DSC02543

Nacpan Beach VILLA

這間Villa有分大小間,這次我們住的是大的這間。一樓是客廳跟洗手間,二樓是房間跟另一間廁所,空間相當的寬敞舒適。

他會先走過前面提到的Resort再經過帳篷Glamping,再走一小段沙灘才會抵達Villa的區域,晚上走出去海邊因為沒有光害,所以滿天星星看得非常過癮。

DSC02596

7.愛妮島餐廳介紹

VER El NIDO 蔬食餐廳

這間餐廳非常的漂亮,食物也都相當精緻,除了好吃之外更是好拍。

DSC02183

蔬食晚餐

Garlic & Mint Restaurant 河粉店

在愛妮島的某天晚上我們跑了一趟酒吧巡禮,隔天起來實在太想喝熱熱的湯了,朋友就帶我們到這間他宿醉就會來吃的河粉店,沒想到意外的好吃!

DSC02472 DSC02493

S resort頂樓海鮮餐廳

第一天抵達愛妮島的時候,深深就招待了我們一餐海鮮大餐,就是在S Resort頂樓享用。

這頓不僅有蝦有蟹還有魚,在菲律賓還可以吃到好吃的青菜真是太開心了。在飛機Delay兩小時後累得半死能有一頓好吃的晚餐真是令人開心不過了。

據說這間餐廳主廚原本是在愛妮島比較偏僻的地方營業,但實在太好吃了,所以老闆就把他挖角來S Resort這邊來掌廚,就不用舟車勞頓跑到偏遠的地方吃了。

簡單看一下菜色。

S海鮮大餐

那個不是保險套,裡面是手套讓你方便吃螃蟹用的。

烏弄 Unocha

不誇張,就是台灣的烏弄。在菲律賓可以喝到一杯手搖飲是件多~~快樂的事情,而且還這麼好喝,你如果有來愛妮島千萬千萬不能錯過這個懷念的滋味。(到底多愛喝手搖)

catfish1217 7

DSC02166

Grounded 咖啡廳

不得不說這間咖啡廳真的是太美了,而且就在H Hotel旁邊,另外我要說的是,在菲律賓喝過這麼多拿鐵,可能是因為菲律賓沒有產牛奶,所以他們的拿鐵都有一種怪味,但是喝完這家咖啡我整個大驚艷,我在菲律賓沒有喝過比這家咖啡還好喝的!(隔壁VER El NIDO 的拿鐵也很棒,我早餐都會點一杯喝然後再一杯外帶)

光是這點愛妮島就在我心裡大大大加分!(多愛喝拿鐵)

catfish1217 10 DSC02498

三麥餐廳sunmai

這是距離沙灘上最近的一間餐廳,我們住在沙灘的期間都是在這間餐廳用餐。

DSC02684

早餐提供的是自助餐,相當多樣化。不過如果要點咖啡類的飲品則需要另外付費。

自助餐

晚餐部分也可以預約浪漫晚餐,有三種不同的佈置可以選擇。

IMG 0296

聽著海風踩在沙子上吃著牛排品著紅酒,真的是相當愜意呢。

catfish1217 203

catfish1217 206

另外午餐的部分除了常見的披薩、義大利麵、漢堡可以選擇之外,也有中式的炒魷魚可以吃,而且意外的很好吃>///<

sammi午餐

8.愛妮島街道

catfish1217 13

愛妮島的街道跟我2019年來的時候比起來又更更更進步了許多。除了看不到塑膠袋之外,連吸管都是使用紙吸管,相當的環保。

街上有很多琳瑯滿目的酒吧,以及各式各樣的紀念品店。由於出海會涉水上船,所以街道上也有許多賣防水包及手機防水袋的店家。

catfish1217 15

另外推薦一下這間愛妮島的按摩–Oriental Spa & Massage,真的跟我之前在菲律賓按的感覺都不一樣,相當的慵懶舒適。

DSC02436

店裡面除了可以按摩之外,還可以做美甲,只是一樓空間不大,客人多的話會略顯擁擠,上樓後到個別的按摩小房間就不會有這種感覺了。

IMG 0767

另外記得務必先預約,我之前想說就在住的地方樓下應該隨時都可以按到,結果他直接滿到當天晚上十一點,當下我就立刻預約了隔天晚上,真的真的要記得預約。

9.愛妮島酒吧介紹

這次朋友帶我們去酒吧巡禮,有裝潢比較好的,也有菲律賓在地感的,也有坐在沙灘邊看著海小酌的,這裡分享給大家。

RoofTOP BAR

他的一樓是衣服店,二樓是刺青店,三樓才是酒吧。

catfish1217 44 1

然後會有一個小小樓梯爬上去後就可以到這片網子,我覺得很浪漫。

IMG 0850

Tribu Kuridas Bar and Tattoo El Nido Palawan

這間是在海邊的小酒吧,吹著海風踩著沙看著海,可以在這裡小酌一杯。

catfish1217 40

PUKKA BAR

我喝到這邊的時候好像已經斷片了,不記得裡面什麼樣子!哈哈哈哈

catfish1217 47

SAVA Beach Bar

這間裝潢很美,有室內的座位也有室外的座位。同時也可以聽海聲喝酒,我很喜歡這間酒吧。

catfish1217 48

The Pangolin

這是一間大家會站著跳舞的店,我那天去的時候人超多,大家會一起跳舞扭來扭去,很有趣的店。

catfish1217 49

piece of sky 天空酒吧

這間酒吧位於愛妮島鎮上最高的建築,可以一覽無遺的眺望海景,相當放鬆及愜意。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Piece of Sky(@pieceofskyelnido)分享的貼文

10.愛妮島滑索

如果來愛妮島玩,千萬不能錯過ZIP LINE,這裡的滑索是滑在海上的,可以眺望整片海景讓人的心情非常開闊。

DSC02285

出發前工作人員會先幫你穿好滑索的裝備

DSC02303

滑出去的樣子,非常漂亮。

截圖 2024 01 25 下午1.02.56

有這種趴著滑的

截圖 2024 01 25 下午1.03.38

也有這種坐著滑的,我自己比較喜歡坐著的,可以轉來轉去被動的看四面八方的角度,兩種都可以試試看唷。

ZIP LINE費用

  • sitting (1 way) 600p
  • superman (1 way) 800p
  • sitting (2 way) 1000p
  • superman (2 way) 1200p
  • combination 1100p

營業時間 9:30am-5:30pm

菲律賓愛妮島七天六夜行程參考

我這次的行程是參加【深深愛上愛妮島】的五天四夜自由潛水行程,再另外多留兩天去Nacpan Beach 放空,看有沒有機會遇到海龜野放,這邊小小整理給大家參考。

菲律賓愛妮島自由潛水行程

Day1 桃園機場>馬尼拉機場>愛妮島機場>住宿地點>吃海鮮大餐>逛愛妮島小鎮

Day2九點集合前往TOUR A>大潟湖划船(獨木舟300P)>秘密潟湖>船上(島上)吃午餐>浮潛Twin Rock>七勇士沙灘7commando 放空曬太陽喝飲料

Day3 九點在潛店集合出海>看珊瑚>吃午餐>看珊瑚城堡>ZIP LINE

Day4 九點潛店集合出海>看海龜>殺魔鬼海星>看珊瑚

Day5 12點退房逛逛小鎮>2點前往NAPAN沙灘>入住 Nacpan Beach VILLA>浪漫晚餐

Day6 睡到自然醒>Nacpan Beach 沙灘放空

Day7 早上早餐>前往機場>飛馬尼拉>飛台灣(但後來飛馬尼拉的飛機DELAY,所以我們在馬尼拉多住一晚,隔天才飛台灣)

菲律賓愛妮島自由潛水建議攜帶裝備

  1. 蛙鞋
  2. 面鏡
  3. 呼吸管
  4. 襪套
  5. 帽子
  6. 海洋友善防曬
  7. 保溫瓶:船上會提供罐裝水,保溫瓶可以自己帶熱水,上船後冷了喝溫水很舒服
  8. 太陽眼鏡
  9. GoPro 、水中相機
  10. 暈船藥
  11. 毛巾或毛巾衣
  12. 防水袋(務必攜帶,上船前會有一段涉水的過程)
  13. 手機防水殼(看個人,因為上船前會涉水,防水袋有可能泡到水,手機可以考慮要不要多一層保護)
  14. 膠鞋

菲律賓愛妮島自由潛水潛點介紹

愛妮島很多這種大大小小的珊瑚,旁邊會圍繞著很多小魚,我自己很喜歡游過小魚的那瞬間,好像自己真的是條美人魚。

這次帶的很多點都有這樣子的生態,可以好好品味一下。

catfish1215 22

歐練的珊瑚城堡

這個點是此次來愛妮島我最喜歡的一個私房潛點,他的外型非常特殊,深度也不深,旁邊也圍繞著很多小魚們,很適合在裡面探索、拍照。

catfish1215 113

catfish1215 107

外型長這個樣子

catfish1215 118

我知道他不是鐘,但從底部看上去再加上海底的悄無聲息,很像聖光打下來,讓人有種神聖的感覺。

catfish1215 139

如果鑽去右側再近點拍,可以看到上面遍佈珊瑚,還有層層疊疊的小魚群,非常壯觀。

catfish1215 148

我真的好喜歡這個地方,如果在台灣要看到類似的景色,大概只有綠島鋼鐵礁有類似的,但每次都要下二三十米好累,這裡十米就有了,非常快樂。

魔鬼海星

中文名:棘冠海星(俗稱:魔鬼海星、長棘海星

棘冠海星學名Acanthaster planci),又名魔鬼海星,其觸手最多達21隻,表層上有棘刺。生活在淺海等有珊瑚礁的水域。

主要食物為珊瑚,有時以甲殼類海參為食。毒棘有毒胞,是神經毒素。常有潛水夫或是浮潛客,甚至是漁民不慎碰到而中毒。同大部分的棘皮動物一樣,棘冠海星也是從浮游生物開始,然後依序為:初齡幼體→二齡幼體→三齡幼體→(沉海底)→終齡幼體→成體。成年棘冠海星幾乎沒有天敵,最大的天敵就是大法螺唐冠螺,還有專吃海星的油彩蠟膜蝦及俗稱蘇眉的曲紋唇魚。其未沉海底之前的幼體(浮游生物時期)易被以浮游生物為食的貝類鬚鯨等捕食。

catfish1216 27

簡單說,這個海星以吃珊瑚維生,他的天敵是大法螺,但大法螺被人類拿去當裝飾品,所以導致魔鬼海星沒有天敵,讓這裡的珊瑚死掉很多。

catfish1216 40

【深深愛上愛妮島】的自由潛水行程中有的時候也會安排清除魔鬼海星的活動,如果你對這個活動有興趣,記得在預約的時候特別提出來唷!

catfish1216 68▲被附著已經白化的珊瑚

catfish1216 73

這次來愛妮島自由潛水真的跟我之前來的感覺差很多,找魔鬼海星那個部分真的是很考驗人的眼力,我找半天都看不到,當地教練咻地一下就找到了,真的是看了好崇拜。

IMG 6329

另外這裡也可以預約漁獵行程,我們這次出海船上就有其他潛水員是來漁獵的,上船後看到滿滿的魚很驚人。

畢竟我平常追魚都追不到了,他們居然可以打這麼多魚上來,真是佩服萬分。如果你對魚獵也有興趣可以預約這個行程看看唷。

來愛妮島你必須知道的事情

  • 菲律賓國內班機真的常常誤點,或是臨時改時間,建議國際線航空買可以隨時改時間的。
  • 旅遊不便險務必購買,我來兩次國內線班機都有遇到狀況。
  • 菲律賓是小費國家,所以出海、按摩等等行程,覺得服務不錯的話記得給小費唷
  • 記得買好國內線機票(馬尼拉飛愛妮島)後再買國際線機票,國內線機票因為是小飛機所以很容易賣完。

愛妮島自由潛水常見問題Q&A

不會自由潛水怎麼辦

愛妮島有很多種不同的行程可以參加,像是TOUR A-D都是浮潛行程

但如果去海島國家想玩得盡興點,可以找貓魚學自由潛水唷>請看這篇文章

愛妮島自由潛水適合帶長蛙還是短蛙?

我覺得碳纖短蛙比較方便,長度不長可以不用彎曲就放進行李廂

這次我帶了一個29寸行李箱沒放什麼東西,都拿去放長蛙了

但如果你拍照就是想要大長腿,那就是長蛙沒什麼好說的了。

蛙鞋怎麼帶出國?

我之前都是另外裝一個蛙鞋袋托運帶出國,但這次行李限重嚴格,我是用29存行李箱彎著蛙鞋,再用毛巾、防寒衣當緩衝把它帶出國。

愛妮島自由潛水費用大概多少?

自由潛水五天四夜團費28,500

國際線機票(回程班機有抵累,所以多花了一趟機票錢)

  • 高雄飛馬尼拉(中華航空)5,619
  • 馬尼拉飛高雄(菲律賓亞洲航空公司)4,239(價格含多買一件託運行李)
  • 馬尼拉飛高雄(中華航空)8,732

菲律賓簽證1,500

其他吃吃喝喝、伴手禮就看個人啦,抓個一萬塊台幣應該是很足夠的。

愛妮島有什麼特別的潛點嗎?

我覺得這次來愛妮島珊瑚城堡讓我讓我很驚艷,除了魚多之外,還有奇特的地形可以鑽,在游動的過程中真的會覺得小魚們都在你旁邊環繞,而且重點是深度只有十米,非常平易近人。

但其他的珊瑚或是魚類等等,真的就沒有這麼的特別。大物部分也有,但就要看運氣有沒有遇到,沒有特別的保證班。

簡單來說,不能對這邊的潛水有過於高度的期待,但如果是來度假兼玩水,愛妮島不會讓你失望。

愛妮島行程預定深深愛上愛妮島

—————————————————————

如果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歡迎【追蹤】或【分享】,對我來說是很大的鼓勵。

——————————————————————

如果你也喜歡潛水,歡迎來我的IG逛逛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陳子民🐾(@ltlming)分享的貼文


—————————————————————

✓點我。追蹤【小民】IG

✓點我。發個訊息給小民
——————————————————————

謝謝你的追蹤。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