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能不能喝咖啡? 附上麥當勞、星巴克、7-11、全家咖啡因含量表

剛發現自己懷孕的時候,什麼茶呀咖啡啊飲料啊都不敢隨便亂喝,在網路上也查了很多資訊,反正就是有兩派說法一派說就是不要喝茶、咖啡,另一派就說都可以,適量即可。我自己本身是比較不在乎很多習俗的樂天人,醫生說什麼我就信什麼的那種,就順手整理一些有收集到的咖啡因含量表,附在文章裡給大家參考。

第一個禮拜真的很痛苦,嗜咖啡飲料如命的我整天昏沉,覺得生活少了一大部分的重心,但就咬牙想著等第一次產檢完,問完醫生自己的狀況再說,所以還沒產檢前我只要有關「咖啡因」的東西都不碰,像是巧克力啦、茶啦、咖啡、可樂等等,吃什麼東西之前都先google,覺得自己從來沒有這麼神經質,但比起列出什麼種類的魚不能吃這類型的媽媽,我又覺得自己還好(到底在慶幸什麼)。

醫生:「有沒有什麼問題?」
我:「我可以喝飲料嗎?」

醫生說其實只有酒跟香煙還有生的不要碰,其他都可以。

孕婦要避免的食物

煙的話我本來就不抽煙,所以沒什麼困擾。酒就有比較多要注意的地方了,除了自己不能喝之外,也要注意一下食物裡面有沒有加酒,像是薑母鴨呀、燒酒雞,呀這類東西都不能吃,麻油雞不能吃的原因是因為裡面有酒,而不是有麻油的關係。

我超愛吃白酒蛤蠣義大利麵,突然都不能吃,害我去早午餐店都不知道要吃什麼⋯⋯有一點沮喪,但至少飲料還是可以每天一杯我開心(生命突然出現色彩)

孕婦能不能喝飲料?

其實飲料店都會有他們飲品的咖啡因含量表,有分紅色、黃色、綠色三種顏色,綠色的話咖啡因含量很低,所以基本上不會有什麼太多的影響,但是如果他是紅色話就是他代表他咖啡因含量超過200mg,所以最好不要喝太多囉,我自己是控制在每天200mg以下!

咖啡因含量表

IMG 3258以紅黄綠標示區分

咖啡因含量,該標示得以符號或圖樣標示之。

(1)紅色代表每杯之總咖啡因含量201毫克以上。

(2)黄色代表每杯之總咖啡因含量101毫克至200毫克。

(3)綠色代表每杯之總咖啡因含量100毫克以下。

全家咖啡咖啡因、熱量、糖量表

全家的標示就滿清楚,他標示了他們家咖啡的價錢、咖啡因最高含量、多少卡路里、總糖量的最高值。但因為品項過多,我就列舉一個給大家看,下面附上連結,有需要可以去看。

https://nevent.family.com.tw/2018_letscafe/product/index.html

 

螢幕快照 2021 06 04 下午6.04.11

麥當勞咖啡因含量表

麥當勞的就很大一長串,但只有特選重黑咖啡是超過200mg咖啡因的,詳細可以點連結去看。

螢幕快照 2021 06 04 下午6.06.09

星巴克咖啡因含量表

星巴克飲料種類很多,所以看完多都脫窗,我這裡就附上濃縮咖啡的表給,看得比較清楚,其他飲料的查詢,一樣附上連結給大家

螢幕快照 2021 06 04 下午7.25.47

7-11 city cafe咖啡因含量表

我之前看到的表都會標示紅黃綠,但後來真的是越寫越清楚,直接把數字列給你。7-11的品項其實也滿多的,後來又多了鮮萃茶等等的,我就不一一列出了,一樣附上連結給大家看

螢幕快照 2021 06 04 下午7.28.57

老話一句,懷孕吃什麼喝什麼看個人,我還是秉持著媽媽開心最重要的心情吃吃喝喝,如果你是重度咖啡飲用者,那可能真的要調整,但如果是偶爾一杯好心情,那又何樂而不為呢?

各家飲料咖啡因含量表連結

7-11咖啡因表

全家咖啡因表

星巴克咖啡因表

麥當勞咖啡因表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