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夢島自由潛水》超近距離看魟魚在你眼前飛,藍夢島潛水真的美翻天

20191006000214 58

我到每個地方旅行都會有一個目的,有的時候是去迪士尼走走,有的時候是看到滿滿的沙丁魚,而這趟來藍夢島自由潛水我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跟Manta一起游泳。這趟行程我水肺潛水跟自由潛水都有安排,深深覺得兩種潛水方式都學真的很棒,可以看到完全不同的景色。

如果你想要看到Manta,那你一定要花一個晚上住在藍夢島,早起可以悠閒地吃個早餐,早上八點集合出海。如果是住在峇里島的話,可能一早六點就要出發了,累得半死船程又長,又不一定遇的到Manta,真的會欲哭無淚QQ

費用

我來了這裡兩趟,第一趟是跟團,所以我不太清楚人數多包船的價格。第二趟來我們的價格如下:

自由潛水船潛:2,500,000RB/船(四人計價)(約台幣5,500元)

水肺潛水:有證照1,350,000rb(約新台幣2,960元),沒證照1,600,000rb(約新台幣3,500元)。包含兩隻氣瓶、船潛、午餐。

水肺潛水心得:

藍夢島潛水》水肺潛水看Manta、翻車魚,水溫超冷但我的熱情無限

20191006000747 38

上圖是潛點地圖,我們住在左邊的Lembongan(藍夢島), 一早會集合出發前往靠近Penida island(帕尼達島)的潛點Manta bay、crystal bay 、wall bay,這次我們跟團還加碼去了一艘小沈船,也算是意外的收穫,接著來看看我這次去了哪些地方玩吧

20191015105046 89

自由潛水船潛準備物品

  1. 防寒衣:看個人怕冷程度,這裡看Manta的水溫約21度左右,其他點都還有26度。
  2. 長蛙、面鏡、呼吸管等個人潛水裝備
  3. GOPRO等攝影器材
  4. 毛巾或毛巾衣、保暖外套:這裡天氣是熱的,但是風有點涼,水濺起來會覺得冷。上船後把身體擦乾包著比較好。
  5. 拖鞋:這裡上船會需要脫掉鞋子,所以要穿好穿脫的鞋,這趟有人穿球鞋來,我覺得超不方便的。

船上備有啤酒、汽水、水等飲料,還會提供幾包大包零食可以解饞,如果想喝熱水的就需要自己準備保溫瓶從飯店帶出來。

20191017180408 71

藍夢島潛點心得

這次我們去了Manta Bay、某艘新發現的小沈船,還有Wall Bay,這三個地方都很漂亮,深度也不深,能見度也很棒。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潛水女孩-陳子民🐾(@ltlming)分享的貼文 張貼

這次讓我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整排整整八隻魟魚往我這邊衝過來,我心裡一直大喊「開魟趴囉~~~~~」,然後下潛,等他們迴圈,再下潛,看他們一整排的這樣游真的好療癒。

20191015113246 55

去海生館的時候常常看魟魚在大洋池裡迴旋,但是真的親自跳下海之後,那種感動真的會讓你直接面鏡進水,有人生清單打勾的感覺。

但這裡的水溫只有21度,真的超冷,超級冷,如果不是為了追他我真的一秒都不想要待在這邊,至於為什麼這麼冷還不多穿一點,就只是想要照片漂亮一點(女森的堅持)。再來就是躬身的姿勢真的要練好,他們非常的敏感,一點點小動靜都可以讓他們振翅快速游離開你旁邊,所以一切的一切都要非常緩慢,不要驚嚇到他們(認真)。

除了Manta之外,讓我踢到腳快斷掉的就是這艘小沈船,不是因為他很深,而是因為這個點流超強。從水面從船尾踢到船頭要花五分鐘的話,當你停止踢蛙鞋的那一刻,從船頭到船尾只需要五秒鐘,往前踢不動的時候會有絕望感XDDDD

20191015112553 23

還好香香他們在船上有綁一條繩子固定著我們的船,讓大家可以拉繩子下去省一點力氣。但是這個時候真的就沒有時間呼吸準備了,就只能拉阿拉阿然後死命往下踢,雖然那邊有不少小魚,但真的沒有心思欣賞他們QQ,強烈建議如果流強的話就別下水了吧。真希望下次再來的時候沒有流,不然這個深度的船一定非常好玩。

(好懷念科隆島的沈船啊:【科隆潛點】必看二次世界大戰沈船-資料總整理

20191015115758 39

相較於看Manta的能見度來說,其他潛點的能見度都相當好,照片隨便拍都會讓人覺得「哇~~這也太美了吧」的感覺,這趟來潛水除了有看到心心念念的魟魚之外,還有拍到一些自己很喜歡的照片也令我心滿意足。

最讓我意外的事情其實是水溫,我本來以為峇里島熱的要死,水溫應該跟菲律賓差不多吧,結果卻讓我冷到懷疑人生。這趟來我還有背水肺,穿著5MM的防寒衣下水還讓我一下水就想上岸的經驗真的不多,如果下次再來我要穿成8mm再下水(是有沒有這麼誇張)

20191015115740 41

在網路上查了很多關於藍夢島的行程,大多數的人都說來這邊就是玩水上活動,許多遊客都是一早進島,玩完水上活動後就離開,啟程回峇里島,真的是相當可惜,這裡真的是個很適合悠哉待著曬太陽的地方,而且無論是水上或是水下的世界都很美,沙灘也很安靜,雖然逛街的地方沒有峇里島那麼多,但也有一些知名的衝浪品牌,交通部分可以租摩托車全島趴趴走,想停哪就停哪,對我來說我喜歡這個島勝過峇里島。

藍夢島行程預定

我這次藍夢島的住宿、行程、水肺潛水、自潛包船、來回船票+接送,全部都是委託在地的朋友幫忙預定,省去了很多自己預定搭船接送啊,或是自己跟司機溝通的麻煩,像我本來預定兩天的船潛,但後來臨時取消一天,藍夢島摩托車租借、或是臨時想要加入衝浪行程,也是跟他說一聲,他會幫你處理好。真的強力推薦找他,可以透過Facebook跟他聯繫。可以跟馬爹說你是Min的朋友,或是截圖我們這次去的照片,可以讓他照著我這次去的點幫你安排行程。不過他沒有預收訂金,所以真的是確定要去那邊後再找他預定喔,不要丟台灣人的臉。

馬爹的臉書: Loudry Surf Made

如果你英文不好,需要請人幫忙跟馬爹溝通,可以找大頭幫忙,但要她有空才會回覆。(大頭的LINE ID:chunj519)

延伸閱讀

峇里島、藍夢島自由行規劃》自由潛水潛點、交通、行程、花費全攻略

—————————————————————

如果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歡迎【追蹤】或【分享】,對我來說是很大的鼓勵。

——————————————————————

如果你也喜歡潛水,歡迎來我的IG逛逛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潛水女孩-陳子民🐾(@ltlming)分享的貼文 張貼

—————————————————————

✓點我。追蹤【小民】IG

✓點我。發個訊息給小民
——————————————————————

謝謝你的追蹤。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