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藏島自由潛水追海豚-準備物品及行程規劃常見問題懶人包

御藏島自由潛水

學自由潛水後就很喜歡跟海中各種生物共游,之前去過宿霧歐斯陸及還有菲律賓薄荷島看鯨鯊,也去了峇里島旁邊的小島藍夢島看MANTA,這次決定來日本東京外海的御藏島自由潛水追海豚,雖然說目擊率不是百分之百,但出現機率跟其他地方比起來已經很高很高了,於是約了朋友就決定衝一波御藏島!這篇文章會介紹一些常見問題及行前準備。(雖然這趟我因為一些事情沒辦法去,但朋友同意提供照片及心得讓我分享在部落格裡)

御藏島在哪?

御藏島(日語:御蔵島みくらじま Mikura-jima)是日本伊豆群島中、菲律賓海上的一座火山島位於東京以南200公里,三宅島以南18公里。

有地標那個紅色的點是我們出發的竹芝碼頭,大概要搭七個多小時的船才會抵達三宅島。接著我們再從三宅島搭漁船前往御藏島看海豚。

截圖 2023 06 19 下午2.39.30

如何前往御藏島

客船每天從竹芝碼頭出發。22:30從竹芝出發→次日05:55抵達御藏島。
郵輪從竹芝碼頭出發,每天往返三宅島、御藏島、八丈島三島一班。

詳細文章可參考:日本東京竹芝碼頭登船前往御藏島追海豚-登船流程及船艙環境介紹

御藏島建議旅行天數

我們這次是安排兩天兩夜在御藏島,其他時間就安排日本東京自由行。

但有遇到前一梯次因為風浪不好船班全數取消的人,他們後來決定多留幾天就跟我們併團,建議還是安排寬鬆一點的時間。

御藏島自由潛水追海豚-建議攜帶裝備

  • 防風外套或船潛外套:我們搭的是一般漁船,沒有可以遮陽擋風的地方,所以防風的外套很重要。
  • 個人潛水裝備:面鏡、蛙鞋、呼吸管、防寒衣,呼吸管很重要,不然追到海豚的時候你根本喘得要死沒力氣下潛。
  • 毛巾衣
  • 建議短蛙:因為需要頻繁的穿脫蛙鞋上下船,短蛙可以穿著直接在船上走,長蛙就會多了很多穿脫的動作。但還是看個人選擇。
  • 防曬物品,如:帽子
  • 小零食:單程一小時,所以怕餓可以帶點小零食
  • 暈船藥:怕暈的人務必務必要吃。

御藏島自由潛水追海豚-常見問題

御藏島水溫多少?

我們是五月去的,水溫約22度。

追海豚建議穿長蛙還是短蛙?

因為需要頻繁的穿脫蛙鞋上下船,短蛙可以穿著直接在船上走,長蛙就會多了很多穿脫的動作。但還是看個人選擇。

截圖 2023 06 19 下午4.12.35

一趟船最多可以追到幾次海豚?

老實說這真的很看人品,船長說幸運的話有8-9次,最高紀錄是10-12次。

我們這次出三趟船,第一趟跳3次,第二趟跳6次,第三趟跳4次。真的是運氣運氣。

看海豚的深度很深嗎?

靠近島嶼的話約5米,深的地方約15米。

自由潛水什麼程度適合來御藏島追海豚?

  1. 會上下船,建議在台灣已經有船潛的經驗
  2. 在踩不到底的地方穿脫蛙鞋流暢
  3. 躬身不需要準備,說躬身就躬身
  4. 如果跳水跳船會恐慌,極度不適合
  5. 要能在海上自己照顧自己,不需要人家看著你。
  6. 海豚游很快,要有良好的踢蛙鞋技能
  7. 沒有時間呼吸準備,要有隨時吸一口氣就下潛的能力

追海豚詳細過程可以參考這篇文章:御藏島自由潛水追海豚-詳細行程介紹

鉛塊需要自己攜帶嗎?

不用,島上船家可以借。

可以穿比基尼在御藏島潛水嗎?

不行,女生的防寒衣如果是只有上半身、下半身比基尼的話會被制止!但如果是半截連身式的短袖或無袖防寒衣可以,

不可以單穿比基尼下水。

可以背水肺看海豚嗎?

跟海豚共游是不能背氣瓶的,因為對鯨豚來說,「氣泡」這件事情多有提醒、警示,甚至挑釁的意味。

其實這樣的行程也不適合重裝,畢竟海豚在你還沒有心理準備的時候就游過去了,再加上頻繁的上下船,不太適合水肺潛水。

御藏島住宿

島上的住宿設施很少,且多數人來都是為了看海豚,所以務必先預訂住宿

我們住在三宅島上,距離御藏島約一小時船程的地方。島上有面海溫泉、小雜貨店,住的地方提供早晚餐、毛巾、水。

B73E3AA8 92C5 452D B453 737904D32419

御藏島自由潛水追海豚-行程安排

DAY0

晚上22:00東京竹芝碼頭出發前往三宅島

DAY1

5:00抵達三宅島碼頭>回民宿先填寫資料、發早餐

7:00左右帶好裝備、集合聽簡報然後出發前往御藏島

7:30-10:30 上午一潛

回民宿休息、午餐(午餐不包含在費用裡,可代訂便當 ¥770/個)

12:30集合、13:00左右出海下午一潛約17:00返程

18:30晚餐

DAY2

05:30民宿發早餐

07:00著裝出發

7:30-10:30 上午一潛

12:40搭船離開御藏島

19:50抵達東京竹芝港

不會自由潛水怎麼辦

其實漂在海面上也是看得到,只是能不能合照就真的很看運氣

當然學了自由潛水也有熟不熟練的問題,但學了會讓自己水性變好,如果又跟我一樣喜歡去海島國家玩更是必學的一項技能。

可以參考貓魚小姐的海洋生活,我們自己開的店,絕對品質有保證。

延伸閱讀

  1. 2023帛琉自由潛水全攻略
  2. 邦勞島自由潛水|Napling 沙丁魚風暴怎麼去、門票多少錢
  3. 帛琉自由潛水》自潛必來潛點,帛琉十米內戰機,能見度好浮潛就看得到
  4. 帛琉自由潛水》世界知名潛點水母湖,絕美夢幻的感覺只有自己來一趟才能親身體會
  5. 藍夢島自由潛水》超近距離看魟魚在你眼前飛,藍夢島潛水真的美翻天

—————————————————————

如果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歡迎【追蹤】或【分享】,對我來說是很大的鼓勵。

——————————————————————

如果你也喜歡潛水,歡迎來我的IG逛逛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陳子民🐾(@ltlming)分享的貼文


—————————————————————

✓點我。追蹤【小民】IG

——————————————————————

謝謝你的追蹤。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