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潛水|上進階課程AIDA3之前要準備什麼?

「AIDA2順利過關了,我要上AIDA3嗎?」「我實力還沒有很好啦,上了也不會過」,但有更多人的問題是「我報名AIDA3了,我需要怎麼準備讓自己上課的時候能夠自在呢?」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陳子民🐾(@ltlming)分享的貼文 張貼

其實,如果你會想報名AIDA3,就代表你對『深度』有一定的憧憬,會想要試試看自己能夠下多少米,並且安全的下去,安全的上來。

首先,我們來看一下AIDA3的標準

靜態閉氣:2’45”

動態平潛:55米

深度:24米

救援:10-15米

筆試:75分

20200725175113 30

AIDA3可以練習什麼?如何訓練可以讓A3容易過課?

其實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多下水,讓自己待在水裡是輕鬆自在的。

深度24米

其實最基本的,就是按照過課標準去練習,但多數人會遇到的問題是「24米,我沒有下過這麼深該怎麼辦?」其實我個人並不認同在沒有安全的戒護下,貿然挑戰深度,所以我建議就在16米安全的練習。你可以試著讓自己每一潛下16米都是輕鬆自在的,回到水面上也不會氣喘吁吁,再來你可以試著到十六米後停個十秒、十五秒,接著回到水面上的時候也是輕鬆的,循序漸進,多待的那十秒、十五秒,就是你可以下更深的能力。

 

靜態閉氣

每天起床或睡前,讓自己養成閉氣的習慣,可以讓你更習慣、更適應閉氣的感覺。

你可以算算下24米來回需要多少時間,效率好的話一秒一米,這樣你需要的時間是48秒。但效率差一點的話,你可能會需要一分鐘。可以試著在閉氣的過程中,自己在腦袋裡面模擬你下潛的畫面,這樣也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喔。

20200725175212 56

AIDA3學科會不會很難

相對於A2來說,A3的學科一定是比較難的。記得找個教學風格自己喜歡的教練,至少在艱澀(?)的理論課程中,可以更加了解自由潛水的樂趣。

我自己覺得以AIDA3來說,是可以學到更多『如何訓練自己』『如何幫自己安排訓練課表』,在每一次下水的時候可以不只是玩水,可以每一次多一點點的進步,多一點點的訓練自己,讓自己成為別人更優質的潛伴。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自由潛水教練-關關(@joshclose12)分享的貼文 張貼

我的AIDA3自由潛水教練是關關,口條清楚人又風趣幽默,上課也不會給你很大的壓力,他的最大深度目前是70米,所以無論在深度上或是過程中都可以給你足夠的安全感,很推薦大家去找他上課喔!
—————————————————————

如果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歡迎【追蹤】或【分享】,對我來說是很大的鼓勵。

——————————————————————

如果你也喜歡潛水,歡迎來我的IG逛逛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潛水女孩-陳子民🐾(@ltlming)分享的貼文 張貼

—————————————————————

✓點我。追蹤【小民】IG

✓點我。發個訊息給小民
——————————————————————

謝謝你的追蹤。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