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潛點】合界要從哪邊下水?

墾丁自由潛水的潛點很多,大部分大家都會推萬里桐或是出水口,這些比較適合初學者的潛點

今天來介紹一下西岸美麗的合界,自從上次來合界夜潛就有點喜歡上這裡,只是白天來的時候手上都大包小包,這次下水特地拿起相機拍一下環境介紹。

20180520201703 21

打開google Map就可以搜尋到合界這個地方,這裡也是許多水肺潛水及自由潛水朋友會來的潛點,深度從10M-30M都有,但有時候流急或浪大,下水務必要小心。我上次破自己PB 39.5也是在這邊破的。

30M的地方還有合界排骨可以看,不過他的確切地點用陸地上的建築物來對應的話,也不是每次都找得到,所以如果真的想看,還是找導潛帶會比較好。

回到正題,你到這邊的時候會看到馬路兩側都有公車站牌,沒錯,就代表你到達目的地了

但是,要怎麼下水呢?

20180520201705 74

在站牌的旁邊有一條蜿蜒的小路,跟著路走就對了

20180520201707 49

走出去的路有泥土地,也有高高低低的石頭,相較於萬里桐來說,並不是很好走的地方,所以務必要穿著膠鞋再來

20180520201708 30

走到底之後就長這個樣子,每一步都要小心地走,浪大的話不要下,很容易在這邊被打到轉圈圈。

千萬記得身旁一定要有潛伴才下水,祝大家潛安。
—————————————————————

如果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歡迎【追蹤】或【分享】,對我來說是很大的鼓勵。

——————————————————————

如果你也喜歡潛水,歡迎來我的IG逛逛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潛水女孩-陳子民🐾(@ltlming)分享的貼文 張貼

—————————————————————

✓點我。追蹤【小民】IG

✓點我。發個訊息給小民
——————————————————————

謝謝你的追蹤。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