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裡拍照常見問題Q&A

我很喜歡拍在水裡面的照片,常常會有人問我在水裡拍照的問題,例如水中能不能睜開眼睛生理期來能不能下水隱形眼鏡會不會飄走?今天就來簡單回答一下眾多網友們的問題。

20180402194904 42

Q 在水裡能張開眼睛? 不會痛嗎?

Ans:其實大家覺得在水裡張開眼睛會痛的印象通常來自於游泳池,游泳池為了保持水的乾淨,所以會在裡面添加”氯”的成分,所以在泳池裡張開眼睛會覺得很不舒服。但在海裡面比較沒有這個困擾,雖然也會有點澀澀的,但其實,海水=鹽水,也有點類似生理食鹽水,只是成分不同,戴隱形眼鏡的人如果眼睛乾澀,都會用人工淚液來舒緩眼睛的不適,所以其實在海裡睜開眼睛是不會痛的。你缺乏的只是一點點的勇氣。

ps.在考潛水的時候,在海中把面鏡拿掉,眼睛睜開,再把面鏡帶回去,這個過程也是必考項目,所以請克服你心裡的恐懼吧!!!

Q 我戴隱形眼鏡,不方便下水玩水啦!!!

Ans:我個人近視650度,不戴眼鏡出門根本是個瞎子,再加上墾丁太陽大,在船上工作不戴太陽眼鏡非常傷眼睛,所以我都是帶著隱形眼鏡下海玩水的。而且,通常下海都會帶著面鏡,所以其實是可以戴著隱形眼鏡的唷!

*建議多帶一附備用

 

Q 我生理期,不方便下水

Ans:我都是塞棉條下水,基本上沒什麼太大問題,不過自己的身體狀況自己最了解,所以還是要斟酌一下唷。

 

20180330172554 36

Q我帶假睫毛/接睫毛,這樣會不會掉?

Ans:我自己有接睫毛的習慣,大概都可以撐一個月。但我都是戴著面鏡下水,如果是沒戴面鏡的情況下 真 的 很 容 易 掉。但是,接睫毛拍的照片,無論你有沒有帶面鏡,眼睛都會非常有神唷!所以如果目的是拍美照的你就去接睫毛吧!

20180402195746 62

Q 我在水裡睜開眼睛,隱形眼鏡會不會飄走?

Ans:老實說,『會』

尤其當你本來眼睛就不舒服的時候,我大概下水十次,飄走過兩三次吧。所以強烈建議,下水帶的隱形眼鏡,盡量戴日拋款,飄走了也比較不心疼…..。另外,一定要記得身上多帶幾個備用,否則上岸如果還要騎車,你就只能當瞎子了。

《不定期更新》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