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航機駕駛、寬板滑水、帆船遨遊-這些風靡國外的運動,臺灣也玩得到

20180728191759 69

有的時候,我們到某個地方不是因為那裡的風景多美,而是因為他那裡有個活動非常非常的吸引我,所以無論那個地方是何處,都會想要去嚐鮮。例如高空跳傘Skydiving,就擺在我的心頭好幾年,如果哪天我去關島,絕對是因為他,而不是因為那邊的其他觀光行程。

當旅行有了一個目標,也就構成我們出發的理由。

20181023170600 91

這幾年在墾丁、小琉球,有越來越多的人來學自由潛水、美人魚潛水。

有時候我會好奇的問學生「你們來這裡除了學自潛之外,還安排了什麼行程嗎?」

『沒有耶,我就是專程來玩這個的』

來墾丁潛水變成他們首要的目標,有了其餘的空閑時間,再來慢慢欣賞墾丁周邊的風光、小吃、美食。但對於他們而言,這令人流連忘返的海底風光,才是讓他們印象深刻、想要一來再來的原因吧。

20180416163906 91

旅行這件事從原本的走馬看花,網路推薦必吃必逛必買行程,現在再搭上一些戶外的運動,更是格外的令人印象深刻。除了潛水之外,在臺灣也有越來越多這樣的行程,讓一個城市不再是只有地名,而是有它特別的迷人之處。

2018台灣十大優質運動遊程

體育署今年評選了十大優質運動遊程,讓我們不用再花大把的時間精神做功課,也可以避免踩到地雷,直接開開心心的體驗各種不同又特殊的旅遊行程,下面就讓我們來看看到底是哪十大行程吧!

20181025202028 74

捷安特旅行社-單車環島趣

捷安特一直都是知名單車品牌,他們舉辦過大大小小的單車活動,是一個相當專業的團隊,對於要環島的你可以提供的服務、資源,都不是一般團隊可以比擬的。

20181026205213 18

行程安排以臺北出發為例,行經三峽清水祖師廟、新竹城隍廟夜市、十七公里海岸線、鹿港老街、溪湖糖廠、嘉義文化路夜市、嘉義北回歸線

、台南小吃、潮州冷熱冰、楓港海景、牡丹水庫、環島騎士的必經之點”壽卡”、 花東縱谷縣道193、礁溪溫泉、東北角海岸。

20181026205301 90

環島過的人就知道,在開始起步的那一兩天,每一步都是種煎熬。用雙腳踩踏的每一步踏板,無論視線精神都會深刻地刻畫在自己的身體裡,漸漸地你會越騎越好。熬過去之後,會開始享受到另外一種輕盈。之後你再經過相同的地方,都彷彿看到自己當初汗流浹背的身影,回憶無限。

無論用什麼方式,環島真的是人生清單裡,必須完成的一項。

東陽國際旅行社-兩河流域休閒情 冬山安農運動

20181026205357 45

時間是兩天一夜,第一天在「安農溪」可以體驗非常多元的活動,例如:單車、瑜珈、八卦網、高爾夫球,對活動不熟悉也沒有問題,會有專業的教練陪同帶著你進行這項運動。

第二天則是騎著單車或著滑著獨木舟沿著「冬山河」前進,下午前往「羅東林業文化園區」體驗走繩運動,訓練身體的平衡動作,活動不分大人小孩,全家出遊也非常適合。

 

名海旅行社-海洋安全教育青少年夏令營

臺灣是個海島國家,但是我們的居民卻一個比一個還要怕水,這也是我覺得很感慨的一部分。無論潛水或是其他水上運動,其實都是讓人開始願意親近水的契機。

20181109183401 2

放眼臺灣,這個夏令營是全台唯一為了青少年所設計的行程。「海洋安全教育夏令營」,透過「寬板滑水」、「跪板滑水」、「獨木舟」、「SUP立式單槳衝浪」、「重型帆船」、「浮潛」等海洋運動,除了可體驗到海洋運動的魅力,還能學習海洋安全教育的知識。無論什麼運動都會有風險,但透過學習我們不止可以保護自己,更可以照顧他人。

20181026205612 72

中友旅行社-劍道/馬術/越野射擊/現代運動體驗

第一天體驗只能在漫畫卡通裡見到的帥氣劍道→藍天馬場體驗騎馬漫步的愜意風情。

第二天則是前往泰雅渡假村園區越野路跑與森林浴慢跑→實際體驗靶場實彈射擊

20181026205908 21

 

東陽國際旅行社-平地湧泉推飛機/滑草搖舟拉索埃/森林走繩直排輪/足球單車PUSHBIKE

以「運動觀光營隊」方式規劃,再由受過專業訓練的教練帶隊,讓「運動與旅遊結合」,讓小朋友在互動中學習,在體驗中成長,體驗平時在學校裡體驗不到的事情。

20181026210043 88

第一天:在拉索埃生態園區,可以體驗推飛機、滑草、手搖船,自己搗麻糬自己吃,短短一天體驗不同的活動。

第二天: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體驗足球、單車、PUSH Bike、走繩、直排輪;向耕休閒漁場體驗釣魚、游泳。

旅行社-機師體驗/風洞飛行&輕航機直升機空中運動

在國外有許多的直升機飛行體驗,都讓許多人趨之若鶩。現在不用到國外也可以體驗開飛機的樂趣囉!在這裡會帶你體驗的教練都是退役的機師,或是前空軍的飛行軍官,每位都有專業證照,安全有絕對的保障。

20181025193018 84

第一天會在米翔飛行中心,這裡是一個考飛機駕照的專業模擬機艙,在這裡專業機師會帶你模擬操縱飛機起降的技巧,結束之後再前往太亞航空協會(飛行場)真的開著飛機飛上天空,聽起來就覺得好棒。

20181025193036 61

第二天則是到麗寶樂園垂直風洞飛行場,讓你感受像太空人一樣沒有浮力是什麼樣子的感覺。接著再看教練示範直升機飛行,且旁邊會有其他專業人員講解飛行技巧。

20181025193053 26

尚海旅行社-海派帆遊龜山島 獨闖烏岩角二日

帆船+龜山島+獨木舟+烏岩角 =海派帆遊龜山島。十大優質運動遊程當中我最想體驗的就是這個行程,畢竟在墾丁開船開了一年,也沒機會到臺灣其他地方搭帆船晃晃,這個旅程不只有帆船,另外還有獨木舟體驗,真是讓我心癢癢的想去參加看看。

20181025201012 55

第一天 :南方澳討海文化館集合/東澳粉鳥林/獨木舟出海探索/烏岩角午餐/賊仔澳/豆腐岬上岸/飯店 /蘇澳晚餐

20181025200826 79

第二天 :飯店/蘭陽博物館/烏石港午餐/烏石港遊艇體碼頭/帆船探索龜山島

除了海上玩的,這個行程連陸上吃的餐廳都幫你安排好了,讓你只要放鬆的參加活動,恣意的度過你的海上生活。

那米哥國際旅行社-最後的伊甸園阿朗壹古道健走+部落小旅行 三日遊

『阿朗壹古道』,是先人翻山越嶺所留下的足跡,擁有全臺僅存無公路經過的原始海岸。而且這條古道不是想進去就可以隨便進入的,需要事先向屏東縣政府提出申請,如果擅自進入可是會被罰款的喔。

20181025201510 14

活動內容包含

  • 阿朗壹古道解說
  • 接駁專車一趟 (南田接駁至旭海)
  • 精美部落風味餐便當
  • 啊鳥喂樂團音樂演出 (若無表演將用其他活動代替)
  • 影像紀錄(影片及照片)

20181025201527 30

第一天:高鐵左營站→涼山瀑布健走→萬巒豬腳→萬金聖母聖殿→佳德谷植物園區→部落音樂會

第二天:阿朗壹古道→安朔部落→小米汁DIY→旭海溫泉

第三天:旭海部落→旭海草原→馨香森林園區→哭泣湖→水上草原體驗→高鐵左營站

每到夏天阿朗壹古道的團都是秒殺要用搶的,如果有空,真的可以去看看阿朗壹古道到底有多美。

皇朝國際旅行社-沁涼溯溪運動之

兩天一夜的行程裡,水上玩的,陸上吃的都幫你規劃好了。白天溯溪晚上泡溫泉,白天揮灑的汗水到了晚上都可以得到盡情的舒緩,來看看詳細的行程是什麼吧!

20181026210152 80

第一天:歡樂出發→沁涼溯溪運動•此生必去瀑布秘境→無菜單海鮮尊榮級料理→礁溪和風溫泉會館 check in →享受唯一平原美人湯

第二天:早安!美好早晨→蔥明小子的故鄉•三星蔥的手作體驗→日本米其林指定用魚:尊爵香魚料理 →蜂與蜜.走進甜蜜的故事 →歡樂返程

中友旅行社-防身自救/野外求生拓展訓練露營

是專門配合現代企業進行團隊建設需要而設計的一套戶外體驗式模擬訓練,除了水中簡單自救之外,還有許多繩結的運用。知道了這些在露營或是登山發生意外時,可以運用這些技巧及知識。

20181026210351 22

第一天:近身防禦課程攻擊破解.防禦步法.徒手攻擊練習→水中自救課程抬頭蛙捷游泳與立泳水母漂仰漂自救技術

第二天: 泰雅山訓場野外求生與拓展訓練課程有防火逃生、垂直下降、稱人結的運用、雙索突擊吊橋、參索突擊吊橋

20181023170635 68

每個人的一天都要做很多事,起床、刷牙、上班、唸書、公文、報告、下班、吃飯、睡覺,日復一日的枯燥乏味。但是我的假日可以很精彩,走出戶外看看山海,不同的嘗試會對生命有更多不同的體會。

為什麼現在這麼流行把運動跟旅行結合在一起?旅行不該只是走馬看花,揮灑汗水的同時,更是把這些過程烙印在你的回憶裡,接著又可以活力滿滿的去面對你的每一天。

沒有下過海,別說你知道海有多遼闊。

沒有概念該如何踏出第一步的人,不妨從體育署選出的這些十大優質運動遊程,挑一項你最有興趣的試試看吧!

相關連結

更多詳細的資料請點教育部體育署十大優質運動遊程

http://www.travel.org.tw/2018SPORTSTOURISM/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