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潛水】菲律賓薄荷島海訓初體驗

20180518174936 85

難得來到自由潛水大本營的薄荷島,身旁的旅伴也都有上AIDA2,雖然深度不深,但還是想知道,海訓到底都在做些什麼?

為什麼關關考完教練回台灣後一直說『菲律賓的環境真的很適合自由潛水』於是我詢問了朋友,在回台灣的倒數兩天,我們聯絡了潛店,報名了海訓課程。

事前準備

  1. 價錢是35美金/人,但因為我們有三個人,所以最後算30美金/人
  2. 包含裝備、kalikasan門票、教練費用(有關自己進入kalikasan的相關資訊,可以看我之前的文章
  3. 時間:上午09:00-11:00或下午14:00-16:00
  4. 由於我們有帶自己的長蛙、面鏡、防寒衣,其餘的裝備就請潛店幫我們準備
  5. 請務必檢查是否有帶到
    1. 長蛙
    2. 防寒衣
    3. 面鏡
    4. 呼吸管
    5. 配重及配重帶
    6. 安全繫繩

我們那時候沒有呼吸管,也忘記請潛店幫我們準備,有點好笑。所以記得務必檢查自己的裝備清單

海訓

20180518174933 52

我們的教練是董杰,剛好前一天才閱讀過她寫的相關文章,所以有一點點小粉絲心態,是位嬌小的女生。前一天我還問了關關說,董杰厲害嗎,關還說「董杰超罩的啊,請她保護你」

一開始她問了我們之前潛水的程度,以及目前的狀況後就帶我們下海。這邊游出去一點點就是深不見底的地方,不像墾丁想要潛個30米要游得老遠,還沒游到就快斷氣了。而且這裡不用自己綁繩,要練習多深就放多少的繩子,不過相對來說,自己的潛水計畫也相當重要。

一開始教練帶著我們暖身,並且教我們如何尋找自己的中性浮力,以前不覺得這點有多重要,但後來上完AIDA3之後覺得中性浮力真的好重要。怎麼說呢?在AIDA3裡面有教到Freefall這個部分,下潛前,你必須要設定好這趟潛水的目標深度,再來規劃自己的中性浮力,才知道自己大概要在幾米做Freefall。

但在這次海訓時,我還沒學過AIDA3,所以聽到了很多自己本來未知的觀念,也是我第一次嘗試什麼叫做Freefall,速度快到我整個心糾結在一起。不過也沒辦法,以我目前待的環境,也沒有地方可以讓我練習這些東西。

20180518174931 47

(照片為之前的照片,這次訓練過程並沒有拍照的項目)

手連接著安全繫繩,就連躬身下潛的位置都要抓好,我因為不習慣,所以下潛時常被繫繩給擋住,真的是哭笑不得。中間暖身的過程我有點不太記得每潛的狀況,只記得最後我最後想要破自己PB(在那之前只下到32米),希望可以到35米,請教練在旁邊看著我。但最後freefall我真的太緊張了,所以到30米就害怕跑上來了哈哈哈哈哈哈

20180518174937 84

謝謝我的朋友被我拉著一起去海訓,原本沒有要曬黑的朋友還因此曬出了面鏡臉。

覺得可以在這種環境下訓練真的很棒,平靜無波的海面,不用踢很遠就有深度的海洋,我開始可以理解為什麼自由潛水是一項挑戰深度的運動。Fundive跟運動,真的要用兩種不同的心態面對它。

想知道我去薄荷島待了十三天在玩什麼,請看相關文章

潛店相關資訊請看 【菲律賓海訓】再訪薄荷島,海訓in 自由潛水大本營SuperHOME
—————————————————————

如果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歡迎【追蹤】或【分享】,對我來說是很大的鼓勵。

——————————————————————

如果你也喜歡潛水,歡迎來我的IG逛逛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潛水女孩-陳子民🐾(@ltlming)分享的貼文 張貼

—————————————————————

✓點我。追蹤【小民】IG

✓點我。發個訊息給小民
——————————————————————

謝謝你的追蹤。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