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可以學潛水嗎?該戴隱形眼鏡還是配有度數的面鏡?

DSC4822

常常會有人有疑問,近視可以學潛水嗎?其實是可以的,只要配戴隱形眼鏡或是有度數的面鏡,在海底世界視野一樣清清楚楚。如果是自由潛水的話,記得找低容積的面鏡喔!

潛水戴隱形眼鏡的優點

  1. 在岸潛的時候會需要走一些礁石路,戴著隱形眼鏡就不用怕看不清楚讓自己在上下岸的時候跌倒受傷。
  2. 省去在岸邊眼鏡不見的困擾,如果你還要自己騎車/開車回潛店,看不清楚真的很危險。
  3. 建議戴日拋隱形眼鏡,除了避免洗不乾淨眼睛感染之外,要是在海裡不慎隱形眼鏡流走,丟了也不心疼。畢竟長戴型的也貴貴的……

 

我不會戴隱形眼鏡怎麼辦?

我看過有朋友是把眼鏡裝在面鏡盒裡,然後帶去海邊放在礁石上,然後用很慢的速度下海。但我覺得這個真的要看你近視深不深,如果很深基本上是一片模糊,很容易把腳踩到坑裡受傷。

另外一個解決方法是帶有度數的面鏡,但就必須把眼鏡換掉的時候就帶著面鏡走路,會比較麻煩但眼鏡也比較可以待在安全的地方。(畢竟眼鏡也很貴)

哪些牌子有出有度數的面鏡?

可以找下面這些牌子的面鏡,把鏡片換成有度數的面鏡。但換有度數的鏡片都會再額外加錢,買之前務必再自行問賣家確切的價格。

VDIVE

螢幕快照 2021 07 06 上午2.44.32

GULL Ventia

螢幕快照 2021 07 06 上午2.51.48

SAEKO DIVE

螢幕快照 2021 07 06 上午2.29.52

TUSA Freedom Ceos/ M-212

這隻我不太確定是不是低容積面鏡,但也滿多人使用的。

螢幕快照 2021 07 06 上午2.45.59

HUNTER面鏡

近視鏡片 750/片,無法更換防霧鏡片

截圖 2023 06 06 下午1.44.09

我自己近視650度,平常戴日拋的隱形眼鏡下水,除了不用特別花心思清洗之外,掉了也不心疼,也不怕走路會跌倒。

不過,隱形眼鏡還是會有遺失的可能,像是把面鏡拿掉眼睛不小心潑到水,或是當天需要示範無面鏡下潛,都會有不見的風險。我自己會在車上放著眼鏡,或是多備一副隱形眼鏡,避免自己大近視沒辦法開車騎車,早知道小時候就不要羨慕戴眼鏡的人可惡。

如果你有上述沒有提到的近視面鏡也歡迎分享給我,讓我分享給更多需要這些資訊的人!

—————————————————————

如果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歡迎【追蹤】或【分享】,對我來說是很大的鼓勵。

——————————————————————

如果你也喜歡潛水,歡迎來我的IG逛逛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潛水女孩-陳子民🐾(@ltlming)分享的貼文 張貼

—————————————————————

✓點我。追蹤【小民】IG

✓點我。去粉專找【小民】

——————————————————————

謝謝你的追蹤。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