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潛水》EQ-Tool 耳壓平衡也能數據化?小工具幫你更了解自己的平壓狀況

20191021185514 58

今天要介紹一款名叫EQ Tool的耳壓平衡小工具,他是由義大利的Uba Project團隊研發設計的,他是一個檢測你在做耳壓平衡時,鼻腔內壓力大小的電子儀器,並且連接手機APP,讓你可以直接觀測到你做每一下平壓的數據。

EQ Tool的側面有3個用於控制漏氣速度的小孔,可以調節出氣量,這個功能在模擬練習Mouthfill的過程中非常有用。

20191021185257 27

EQ Tool功能

用於日常教學和耳壓平衡訓練主要有以下功能:

  1. 測試你需要多大的壓力,才能夠做一個平壓。
  2. 測試耳壓平衡所產生的標準壓力值,能夠穩定有力完成的數據。
  3. 檢查耳壓平衡時,有沒有其他不好的習慣,例如聲門漏氣,或是會吸面鏡裡的空氣等等。
  4. 進行Mouthfill 時,恆定壓力維持與切換時的壓力表現。
  5. 進行各種自由潛水耳壓平衡技術的相關練習, 關於N充氣、M充氣、Advanced Frenzel、Sequential Frenzel、Mouthfill、Reverse Packing等等的練習

EQ Tool介紹

官方網站點我

首先,在手機下載App:EAR ON。

20191021190201 96

打開後你會發現他有各種平壓練習的模組,讓你可以把你平壓的力道數據化。

20191021190556 90

連接好設備,把開關打開後就可以開始練習。開關在底部,一個不顯眼的地方。

20191021190743 8

接著把紅色的球放在你鼻孔前面,再用手抵住另外一邊的鼻孔,接著開始做你平常在做的平壓。

20191021191019 5

你在進行耳壓平衡時的壓力如果太小,說明效率很低,很可能無法平衡耳壓,或者是你的法蘭茲非常不穩定。但如果你的力道太大會比較浪費力氣,而且更容易從聲門漏氣,以及從鼻淚管漏氣(少數人),甚至導致壓力過大鼓膜以及中耳受傷。

測試方法:不管用什麼方式平壓(法蘭茲或者閥式),剛開始做你平常的力道,接著開始不斷減少壓力,直到無法同時平衡兩隻耳朵,測試出兩隻耳朵同時能被平衡時候的最小壓力。

最有效率的圖形

下面這張是關關教練在做平壓時候的圖形。

20191023105359 32

每一下平壓都是非常簡潔有力,代表平壓的效率非常的好。

常見平壓問題

下面三種類型是常見的平壓的問題,可以透過圖表來分析你是哪種狀況,以及該如何去改善。

20191024014636 27

這個平壓的力道完全不夠,沒有把空氣往鼻腔跟耳朵送,如果是這類型的你,需要去增加你平壓的力道。

20191024014652 99

很多人剛開始學平壓都是這樣的圖型,一開始很小力,然後慢慢擠,終於做一下是成功的,有點像是在集氣、爬山。這個在水裡面相對來說,就需要花很多的時間跟力氣,才能成功地做一次平壓。

改進方法:你必須要去加強舌根跟喉嚨的肌群,讓他變得像是第一張圖一樣簡潔有力,就是你的目標了。

20191024014639 24

這張有點像是心電圖,每次一的平壓都很明顯,但是注意,你做完平壓之後,你會再把氣吸回來,在水裡就有可能發生,你今天下的沒有很深,但是面鏡卻覺得很緊,有倒抽氣的問題,或者是你在做平壓的時候,你的聲門沒有關緊,需要稍微注意一下你的狀況。

如何知道自己的平壓狀況?

如果你平壓沒有問題,只是想看一下自己的圖形長什麼樣子,歡迎有來墾丁玩的時候找我們聊聊天,順便用一下平壓小工具。

如果你今天有平壓的問題,可以先看【關關自潛小教室】十三種法蘭茲耳壓平衡練習,總有一種平壓方法適合你。如果需要關關本人教你、幫你分析的話,可以報名他的平壓專班。

報名請找:貓魚小姐的海洋生活

或加入LINE@詢問

Add friend

 

—————————————————————

如果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歡迎【追蹤】或【分享】,對我來說是很大的鼓勵。

——————————————————————

如果你也喜歡潛水,歡迎來我的IG逛逛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潛水女孩-陳子民🐾(@ltlming)分享的貼文 張貼

—————————————————————

✓點我。追蹤【小民】IG

✓點我。發個訊息給小民
——————————————————————

謝謝你的追蹤。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