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必看|自由潛水和浮潛有什麼不同?

自由潛水跟浮潛有什麼不同?這個是很多沒有接觸過潛水的人會有的疑問。甚至會覺得兩者之間的服裝、配備都差不多,那實際上到底有什麼不同呢?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陳子民🐾(@ltlming)分享的貼文 張貼

 

浮潛

穿著救生衣、帶著面鏡呼吸管飄在水面上,不會下潛,主要是趴在水面上看海底世界。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李大禹(@qscf159)分享的貼文 張貼

浮潛所需裝備:面鏡、呼吸管、救生衣

自由潛水

自由潛水,是指不攜帶水下供氣設備,用一口氣下潛的活動。

自由潛水所需裝備:面鏡、呼吸管、腳穿蛙鞋,身上可能會有防寒衣、配重等,會閉氣下潛到海裡

自由潛水有很多面向,例如看海中生物、追求下潛深度、水中攝影師、水中模特兒等等,都是自由潛水的其中一環。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陳子民🐾(@ltlming)分享的貼文 張貼

你可能會想,要是氣不夠怎麼辦?憋氣是能憋多久?下潛會不會有危險?

其實上述這些問題,就是你為什麼要上課學方法的原因了。經過學習,要閉氣一分鐘絕對不是問題,其餘下潛需要注意的東西,也都會在課堂中教給你。所以,真的不用擔心太多啦

學了自由潛水也有很多好處,例如你的水性會大幅提升,下水踢蛙鞋除了鍛鍊翹臀之外,還會有充足的運動(因為不像跑跑步機,累了隨時下來都可以,自由潛水你就是得把自己踢回岸上)。去海島國家玩可以自行下潛看海底的珊瑚、海中生物、魚群等等。

所以,知道自由潛水跟浮潛的差異了嗎? 想學自由潛水可以參考 貓魚小姐的海洋生活 的課程介紹。

延伸閱讀

【自潛】新手常見自由潛水問題Q&A

自由潛水新手可以學AIDA2嗎?SSI Level1、AIDA2、抹茶Molchanovs Wave1、PADI Freediver系統初階課程比較

我閉氣時間好短,這樣也可以學自由潛水嗎?

新手大哉問|不會游泳到底能不能學自由潛水?

新手必讀:自由潛水與水肺潛水有什麼不同,我該先學哪一個?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