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潛水|上證照課之前,你可以做的三個準備

很多人下了決心要考自潛證照,花了很多時間尋覓適合的自潛教練、適合的潛店,接著又開始擔心自己考不過、或者是閉氣時間太短等等之類的問題來嚇自己。小民告訴你,其實真的不用這麼擔心,但如果你真的很不安的話,你可以做以下三個準備。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潛水女孩-陳子民🐾(@ltlming)分享的貼文 張貼

1.培養水性

培養水性不是叫你去練游泳,其實不會游泳也可以學自由潛水(詳情請看:新手大哉問|不會游泳到底能不能學自由潛水?),這邊先不多做解釋。你可以去泳池,習慣自己待在水裡面的感覺,讓自己跟水變成好朋友。

2.練耳壓平衡

平壓這件事情真的是自由潛水的大魔王,十個學生裡面有八個都是卡在平壓這件事情上。所以上課前事先看影片對你會很有幫助,學不會、練不會也沒有關係,至少你有開始提早去練習你耳壓的肌群了,搞不好上課後教練給你一些建議,你就立刻學會了。

👉🏻法蘭茲耳壓平衡練習:十三種法蘭茲平壓練習方法,總有一種適合你

3.練腳力

為什麼要練腳力呢?上課的時候多數是踢塑膠長蛙,尤其對我們女生來說,平常沒有在運動,蛙鞋根本踢不動,而且踢蛙鞋用到的肌群都會是平常沒有在用的肌群,很容易導致我們抽筋。

練腳力的方法

  • 重訓練腳
  • 深蹲
  • 跑步

以上這些方法都會練到你的腳力,另外還可以看下面的影片事先練習踢長蛙的方法,讓自己提早適應。

但如果你沒有時間做這些準備呢?其實也沒有關係,帶著開朗愉悅的心情來上課才是最重要的事情!有緣我們海裡見囉❤️

🌟聽聽關關教練怎麼說

—————————————————————

如果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歡迎【追蹤】或【分享】,對我來說是很大的鼓勵。

——————————————————————

如果你也喜歡潛水,歡迎來我的IG逛逛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潛水女孩-陳子民🐾(@ltlming)分享的貼文 張貼

—————————————————————

✓點我。追蹤【小民】IG

✓點我。發個訊息給小民

✓點我。找小民學潛水
——————————————————————

謝謝你的追蹤。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