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PRC環太平洋自由潛水泳池賽流程

這次跟關關去參加2021PRC環太平洋自由潛水泳池賽,真的跟深度賽的感覺差很多呢!看我之前去菲律賓看深度賽的紀錄:自由潛水深度比賽流程及場地介紹

這篇文章會介紹比賽的流程,詳細規則跟一些泳池專有名詞可以看【教你怎麼看懂自由潛水比賽-泳池篇

自由潛水泳池賽-比賽前

OT

比賽前都會拿到一張OT時間表,這邊有所有你要注意的時間點。

向大會報到

除了第一天早上要向大會報到之外,每一天比賽開始之前都會有個【報到時間】,記得一定要在報到時間之前去向大會報到,就算你有下水也會直接紅牌喔。

GOPR5939

所以選手通常都會在手上寫下三個數字

  1. 報到時間
  2. 暖身時間
  3. OT時間

暖身

暖身時間到了之後,你可以決定何時要去暖身區下水。

每個人需要暖身的方法都不同,有的人希望比賽前可以把身體熱開,所以會游很久;但也有人比較怕冷,怕暖身完之後身體會冷掉影響比賽狀況。

我自己覺得暖身完不要太久可以直接接著比賽是最理想的。

從暖身區移動到轉換區

暖身區顧名思義是給大家暖身的地方,暖身完之後就可以移到轉換區,比較不會影響下一位暖身的選手。

IMG 4305

何時可以到比賽區?

上一組比賽結束離開後,就可以移動到比賽水道準備了!

自由潛水泳池賽-比賽中

泳池賽看上面那欄,所以我們必須在OT時間後十秒內入水,在之前或之後入水都是犯規的。

【不在規定時間內下潛扣分方式】
如果運動員在正式上場 (OT) 之前開始,則每 5 秒將被罰 1 分
如果運動員在OT 10 秒後下潛,則是每 5 秒扣1分,最長為到OT後 30 秒。30秒後則會被被取消資格(DQ LATE START)並且不允許開始。(直接紅牌)

螢幕快照 2021 11 24 下午4.27.41

官方會從OT(official time of performance)前兩分鐘開始倒數,在聽倒數的時候心臟真的是跳得比平常更大聲。

我都這樣了,選手的心理素質真不是一般的強啊。

詳細扣分說明可以看【教你怎麼看懂自由潛水比賽-泳池篇

IMG 7464

OT時間到之後就可以下潛了,出水之後要注意裁判是在水道繩的左邊還右邊,這次就看到有些選手掛錯邊水道繩,來不及在15秒內面對裁判做水面流程就直接紅牌了。

IMG 7775

要面對裁判在15秒內做出水面流程SP,接著就是等待裁判判決。記得在裁判判決之前所有人都不能碰到選手,否則就會直接紅牌!

自由潛水泳池賽-比賽後

比完後終於鬆口氣,可以去看朋友比賽,或者是去準備隔天自己的比賽。

DSC7034

關關則是跑去當其他貓魚學生的定心丸,分享一些剛剛比賽需要注意的事項。

想考AIDA自由潛水證照,找貓魚小姐就對囉:貓魚小姐的海洋生活

最後要等等當天比賽完後的成績出爐,如果對成績有異議需在時間內去抗告才算數。

最後的最後就是等比賽結束後的頒獎典禮啦!想在AIDA的官方紀錄上留下自己的成績嗎?一起來參加比賽吧!
—————————————————————

如果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歡迎【追蹤】或【分享】,對我來說是很大的鼓勵。

——————————————————————

如果你也喜歡潛水,歡迎來我的IG逛逛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陳子民🐾(@ltlming)分享的貼文


—————————————————————

✓點我。追蹤【小民】IG

✓點我。發個訊息給小民
——————————————————————

謝謝你的追蹤。

 

Facebook 留言